夜遊歷史古城 金門後浦古樸小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走訪古蹟名勝,您是如何安排華燈初上後的行程呢?入選十大觀光小城的金門後浦,被即將到來的浯島城隍繞境活動,點綴得喜氣洋洋。除了古建築,這裡更有獨特的夜間導覽,帶您一探究竟。

夜幕低垂,一盞盞昏黃的燈籠倒映,這裡是金門鎮總兵署,而金門的夜間導覽遊程才正要開始。

導覽解說員 陳鈞豐:

「尤其香港、澳門的朋友,包括台灣的朋友們,都會晚上夜晚都會相約,來到總兵署來參加這個導覽活動,而且主要更了解金門的歷史文化淵源。」

觀光客 陳怡如:

「不錯咧,因為去每個縣市玩,好像都沒有這種夜間導覽,怎麼這邊這麼特殊,有這個,哇,好棒哦!」

選擇在金門鎮總兵署作為導覽起點可是別有用意,因為這裡是清領時期金門的軍政中心,也是台閩地區僅見的總兵署。遊客隨著導遊穿梭在大街小巷,靜靜的聆聽,細細的品味。

背包客 楊乃正:

「畢竟早上可能有陸團,可能有不同的 人,然後不同的團體。沒有辦法像這樣子晚上,能夠走得那麼靜,然後那麼專心的去看各種東西的特色。」

更棒的還在後頭呢!瞧瞧這座200年歷史的國家一級古蹟:「邱良功母節孝坊」,是台閩地區規模最大、裝飾最精緻的牌坊。

想要深入認識入選十大觀光小城的後浦,獨特的夜間導覽,讓您有意外的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林威宇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