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上街頭 王如玄:虛心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五一勞動節,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則是出席了新勞動三法一周年記者會時,針對勞工朋友的辛勞,致上最高敬意,不過今天勞工朋友們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薪水最抗漲還有物價壓力,王如玄也說,會盡最大努力調高基本工資,至於勞工遊行的訴求,她說,會虛心檢討。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首先要向我們全國勞苦功高的勞工朋友,致上最高的敬意。」

一年一度五一勞動節,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出席新勞動三法一周年記者會,先向勞工朋友致上最高敬意。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每年五一勞動節,大概是我們會裡面同仁最忙的時候,最忙的時候,我給它算一下,今年大概有六攤,有六攤,今天就有三場,今天就有三場。其實勞工朋友的聲音,跟勞工朋友的辛苦,我們有充分感受到。」

雖然不少民眾都放假一天,但更多勞工朋友選擇在五月一日走上街頭,要抗議馬政府不利勞工政策,包括薪水最抗漲,物價、房價壓力大,以及資本家的剝削,對於勞工的訴求,王如玄這樣回應。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我們也在今年第三季,一定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勞資官學4方的溝通下,我們希望時薪能從103元調到115元,調漲12%。月薪的部分,也承諾百分百反映我們物價指數的調整。我要特別報告的是,有一塊是跨部會要全部做的。」

王如玄只能盡力提高基本工資,但對於已經實施一年的新勞動三法,王如玄拼命宣傳,說對勞資關係改善已經有成效。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透過整個團體的勞動協約,或者是團體的勞資爭議,或者工會的組織,可以讓勞工朋友更有力量來捍衛自己的權益。所以施行一年來,我們也的確看到這樣的一種發展方向。」

身為大家長的王如玄強調勞資關係已經改善很多,但對照走上街頭的勞工,這樣的宣導不知能認同多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