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傑出攝影家 私房景點攝影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在國內擁有眾多學生的攝影大師李松茂,生性樂觀健談,不藏私、和學生有問必答,是他的最佳寫照,我們記者獨家跟隨著李松茂的外拍課程,一起來看看這位擁有世界傑出攝影家頭銜的大師,為學生準備什麼樣有趣的課程。

世界傑出攝影家 李松茂:

「不要一直找書的照相的眼光看,你現在已經進階到攝影,就觀察以後怎麼樣取捨,你該用甚麼鏡頭,(好像交女朋友就對了)要開始認識女朋友。」

與學生輕鬆趣味的對話中,攝影家李松茂進一步指導如何做景點構圖。

世界傑出攝影家李松茂:

「水中倒影的樹啊,是這個的曲線條往內走,是不是,很漂亮,前面的籬笆,中間的後面的倒影,後面的陰暗,真是,哇!這要是有太陽光的話,真的是,美死 人。」

身為世界傑出攝影家的李老師,想必使用的都是昂貴的器材,記者貼身採訪,來看看李老師背包裡到底裝了甚麼,原來都是黑白底片,李老師還補充笑笑的說,當年不懂攝影, 甚至連底片都不會裝。

世界傑出攝影家李松茂:

「通通黑的(為什麼)沒有沒有跑啊,哈哈哈,前面那一張都是黑的,也就是說那一張拍了37次,這已經完全OK啦,然後你拉過去的時候,這邊會動,我都一直 告訴學生有沒有動,有動喔,有動就OK啦,齒輪一定要頂住每一個洞,這個洞,捲好啦,然後蓋起來手不要放,蓋起來。然後再往前扳,這邊要動,表示說這是一 次。」

空拍3次讓底片確實進入另一側,這部底片機,可是跟隨李老師30多年,從來沒換過,李老師認為要拍出好作品,美學教育,是重點。

世界傑出攝影家 李松茂:

「擁有世界一流的器材,拍不出世界一流的作品,為什麼?因為他作品裡面的內涵缺缺,反過來講是說,對一個攝影作品的美學,灌輸的程度,是佔了很大的比例, 但是我們的朋友竟然忽略掉了。」

有了美學概念做基礎,拿起你的傻瓜相機,說不定您也是下一個攝影大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梁淑菁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