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亂民全講》嬉鬧開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舞台劇《亂民全講》是【表演工作坊】的最新作品,將現今台灣的一些亂象,人與人的快樂與哀愁等許多時事、有趣的議題透過舞台劇的方式呈現,副導演呂曼茵希望藉由經典爆笑的內容,引領觀眾深思。

〈感覺〉片段裡的演員輪番詮釋不同的角色,點出人與人之間,說得出口及說不出口的「感覺」。

《亂民全講》副導演 呂曼茵:「所有的演員在講感覺、感覺,就像我們平常在和家人朋友在溝通的時候,我們常說不出心裡要說的感覺是什麼,我們要表達什麼,所以人跟人的距離就越來越遙遠,其實語言這麼多,我們卻越來越孤寂,這就是我們常常在戲裡面要表達的片段。」

〈卡通〉被社會視為沉迷動漫世界的Cosplay重度使用者,大聲吶喊現實世界,才是真正的荒謬與瘋狂。

融入許多新時事話題,《亂民全講》副導演呂曼茵說,要讓看整齣戲的觀眾也可以在這個亂世中得到沉思。

《亂民全講》副導演 呂曼茵:「每個人都在尋找,他的認同、他的身份是甚麼,如何在這個社會裡面生存,所以叫《亂民全講》,整個社會裡面的人民到底在講些甚麼,所以希望不同的人來 看,都有他們的感覺。」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透過看戲,觀眾或許可以間接了解人生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