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城隍慶典 凝聚金門向心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有332年歷史的金門迎城隍巡安遶境今天登場,兩岸三地城隍在金城地區大會師遶境巡安,預估有近萬人潮參與。其中還包括來自台灣及大陸的觀光客,但最令人感動的是,旅居台灣的金門人,每年這個時候,都特地趕回家鄉參與這個盛會。我們一塊兒去瞧瞧。

一個個粉墨登場的小娃兒,可愛討喜。今年八十歲的李老太太旅居台灣三十多年,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抽空回來金門。

旅台鄉親 李老太太:「特地回來看,特地回來金門,金門出生的就是祖厝,特地回來看。有啊!同樣那麼熱鬧。」

金門縣長 李沃士:「那我們很多的金門鄉親,也都自己主動的回到自己的原鄉,然後來參與這個盛事,我們非常的感謝。」

這股金門鄉親的凝聚力,讓特地帶學生到此進行校外教學的老師感動不已。

幼兒園園長 梁明玲:「他都一定會回到我們這個地方來,我覺得這個就是一個很發自內心的自然凝聚的一個力量,那我覺得這個人心的凝聚,在這個時間點,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

金門迎城隍巡安遶境已有332年的歷史了,綿延不斷的香火,不僅燃起了金門鄉親的凝聚力,也代表了金門子民對城隍的信仰與尊敬。

金門縣長 李沃士:「祂深植人心,讓大家的敬畏,同時保護整個島嶼的平安跟安全,所以這個在人民的心中,是非常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林威宇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