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運輸機風采 C119老母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當過傘兵或是對軍機有研究的朋友,相信都聽過俗稱老母雞的 C-119運輸機。不僅搭載傘兵,還負責早期金門、馬祖等離島的的民生物資運補。在新竹的中華科技大學,5月份首次舉辦航空教育嘉年華活動,現場還展出了最後一部除役的C-119,一起透過鏡頭來回味它的風采。

這架編號3158的C-119在民國86年除役,也是全世界最後一架除役的同型機。

中華科技大學 航空機械系副教授 藍庭顯博士:

「全世界C119都退役了,這是最後一架退役的,所以是老兵,老兵是不死的,有我們的保護之下一定不死。」

由於機尾看起來就像是母雞的屁股,讓C-119有了老母雞的稱呼。能搭載45名傘兵,龐大的機身甚至可以搭載吉普車。

中華科技大學 航空機械系副教授 藍庭顯博士:

「它的兩根柱子它可以左右打開,左右打開後的時候呢,所有的吉普車就可以拖上來。」

中華科技大學 航空服務管理系講師 許揮彬:

「傘兵就從這裡跳下了,甚至吉普車也可以從這邊丟下去,所以以前金門就是空投運補,這個C119貢獻很大。」

還有這部台灣早期的波音B-727總統專機,也是相當有故事性。 。

德商德航科技訓練顧問台灣分公司 教師 李代明:

「阮文紹(前越南總統)他當年流亡到台灣來的時候,搭的飛機,那他到這邊以後,飛機就政府就把它收回來。像郝柏村總長他用的次數,還有李登輝總統他們用的次數比較多,最後一次飛行是連戰副總統,當時這架飛機出了一些狀況,從此以後就這架飛機就停在地面就再也沒有飛行了。」

想體驗總統專機,或是乘坐戰鬥機嗎?中華科技大學舉辦的航空教育嘉年華活動中,有興趣的朋友或許也能一圓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