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選手陳彥博 百度烤箱旁特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台灣極限馬拉松好手陳彥博, 計畫在五年內完成七大洲八大站極限馬拉松的環球挑戰,目前已經完成南極、北極、喜馬拉雅山、非洲等地挑戰的他,今年五月18~20日,將參加第五站南美洲巴西的170公里non stop 挑戰賽,他的賽前特訓地點很特別,竟然是在賣場的麵包烘焙區。

為了提前適應當地炎熱環境,陳彥博借大賣場的麵包烘焙區特訓,模擬高溫環境中,如何適應調整呼吸、心跳、汗水量的觀察。

極限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選手剛剛烤箱一打開,其實那個熱氣就直接往我臉上 直接 直接衝,所以,感覺的話已經不是熱,然後是燙,有點燒,所以 感覺的話 這邊溫度會確實有點像已經接近非洲,甚至是高一點點,因為那個溫度烤箱直接在旁邊」

對於每次的極限挑戰,陳彥博表示不只要有強壯的身體,更需要心理上的支撐與過人的意志。

極限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你的心理會影響到你的生理,很容易就是如果你很容易就覺得說,一直告訴自己說太熱太熱,你覺得你自己受不了了,然後跑不動,感覺快熱衰竭,可是如果你一這樣想的話,大概在二十幾分鐘或兩個小時之後,你其實就已經想要停下來了,所以在這邊的模擬訓練就只是告訴自己,一直講說就是溫度還好還好,再撐一下再撐一下。」

模擬高溫環境,看看現場烤箱上方的溫度,最高時超過攝氏100度,現場的實際感覺溫度也超過50度,頂著高溫,陳彥博要挑戰170公里不休息。

極限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主辦單位是寫170公里 Non Stop,然後他中間不會給你任何的標誌,只會有GPS的定位,你必須要用GPS然後去找到你要的路和方向,如果一迷路的話,然後身上背的水分不夠,那可能就會出一些比較危險的狀況跟危機。」

從09年奮戰至今的陳彥博,環球挑戰已進行一半,他期許能繼續挑戰極限,將台灣的國旗飄揚在世界所有的極限馬拉松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曾奕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