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自願離開? 美媒質問國務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5月2號,陳光誠離開美國大使館到醫院就醫。美方稱這是陳光誠自己的選擇,但最新報導說,陳光誠是受到了中共當局的脅迫,他與家人的安全也受到威脅,才做出這樣的決定。這一點,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星期三的簡報會上遭到國際媒體嚴厲質問。

美國在陳光誠問題上一直保持沉默,直到5月2號才發表一份國務卿希拉蕊的簡短聲明,稱陳光誠「離開大使館的方式是按他自己的選擇和美國的價值觀。」週三記者會上,國際媒體圍繞陳光誠是否受到中共脅迫而離開,輪番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提問。

媒體 記者:「為何在此時此刻他必須離開大使館﹖」

媒體 記者:「把他的妻子和孩子送回山東,這難道不是一個要繼續折磨他們的恐嚇嗎﹖」

據美聯社消息,陳光誠說,美國官員告訴他,如果他不離開美國使館,中共當局將毆打他的妻子致死。不過發言人否認有美國官員這麼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ark Toner:「沒有美國官員和陳光誠講,他太太與小孩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或者法律上有麻煩,也沒有任何中國官員對我們或通過我們進行威脅。」

希拉蕊的聲明中說,陳光誠已就他的未來,與中共政府達成多項共識。實現這些承諾是下一個重要任務。美國政府與人民承諾,將繼續與陳光誠及其家屬保持聯繫。但是,陳光誠離開使館後告訴美聯社,他與家人抵達朝陽醫院進入病房之後,沒有美國官員留下,他與家人現在非常害怕,希望離開中國大陸。

國務院發言人的說法是目前只有美國醫療人員在醫院陪伴陳光誠。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ark Toner:「有美國的醫療小組在醫院。」

目前,全世界都在關注美國如何監督中共實現他們的口頭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ark Toner:「如國務卿所言,我們將保證對他的承諾會實現。我們會認真對待。」

對於中共要求美國就陳光誠事件道歉,美國國務院表示拒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ark Toner:「我們認為我們的做法是合法的,也符合我們(美國)的價值觀。」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