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受壓想離開中國 民眾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新聞頭條,持續帶您關心,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最新消息。陳光誠昨天(2日)下午離開美國大使館,在美國駐華大使的陪同下前往就醫,外界一度傳出美中達成協議,同意陳光誠留在中國大陸,與家人一起不受滋擾的生活。不過,陳光誠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自己離開美國大使館是是在他的家人受到嚴重威脅下,勉強做出的決定。目前最新的發展是,陳光誠已經明確表達想和家人一起「離開中國」的意願,有不少民眾,前往陳光誠接受治療的朝陽醫院外,表達聲援。

陳光誠:「我想盡快離開,我感到非常不安全。」

陳光誠表示「當我還在美國大使館時,我沒有見到我的家人,不了解她們(受威脅等)一些事情,當我見到她們後,我改變了留在中國的想法。」

陳光誠一家遭受威脅的事,西方媒體廣泛報導,中美雙方下一步該怎麼走,各界會用放大鏡一一檢視。

實際上,陳光誠打從一開始離開大使館前往朝陽醫院, 北京警方就在醫院大門外拉上警戒線,阻擋媒體採訪及聲援民眾接近,一個民眾高舉聲援陳光誠的紙牌,不到5秒鐘時間就被警察抓走。

北京市民張明:「昨天我去了看到好多人好多記者,警車特別多,不讓(聲援者)進去也不讓(記者)採訪。」

記者:「今天還有沒有人去朝陽醫院聲援陳光誠。」

北京市民張明:「沒昨天晚上多,這口子還是有(美國)使館車去了。」

人在北京的上海訪民毛恒鳳,呼籲各界對陳光誠的處境給予更多關注。

上海訪民毛恒鳳:「他也是我們這裡的,中國老百姓的人權的風向標吧,如果他真正獲得自由了,說明我們這裡的人權有一點進步,他如果還是沒獲得自由的話,說明(中國)人權一時也沒任何進步,希望國內、國際大家都進行對他一種呼籲吧。」

許多聲援陳光誠的民眾表示,關注他的人權狀況,就等於關注中國百姓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