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旗袍展 陳方安生珍藏首度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香港歷史博物館將七十件清末至今的珍貴旗袍,帶進社區展覽,這一場名為「旗袍的變奏」展重點呈現了政界名人陳方安生捐出的四件珍貴旗袍,以及著名影星蕭芳芳、雪妮穿過的旗袍等,記者在香港的報導。

起源於滿清時代的旗袍,30、40年代曾經是中國婦女的普遍服裝,但1949年以後,旗袍在中國銷聲匿跡,但在香港卻得以保留,比如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就很喜歡穿旗袍。今次展覽展出四款陳太捐贈的旗袍,包括陳太在97年主權移交儀式上穿過的紅色旗袍,以及98年首次出訪美國穿過的粉藍色旗袍,非常珍貴。

此外,展覽還可以見到不少明星穿過的旗袍,包括已故著名影星林黛的旗袍,盡顯她當年的美好身材,而影星雪妮也捐出兩款旗袍。

香港影星 雪妮:「旗袍可以代表亞洲女人的身材,因為我們不是很高大,所以可以凸顯我們中國女性的美麗。」

影星蕭芳芳也借出兩款旗袍,均由著名設計師鄭兆良設計。現場還舉行了旗袍秀,展示鄭兆良、郭翠華以及理工大學師生的作品。

香港時裝設計師 鄭兆良:「旗袍的美麗是盡量顯露出女性的線條美。不只是名人穿,而小學生的校服也很合身,很漂亮。」

香港時裝設計師 郭翠華:「旗袍漂亮的地方你要慢慢欣賞,除了形態很漂亮,感覺線條很漂亮,還有裏面的韻味。」

此外,名媛華慧娜共擁有360件旗袍,今次也借出不少供展出。旗袍展將展出至6月10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