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布局? 國防國安高層續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馬總統第二任期即將展開,5月10日內閣也將總辭,黨政高層證實,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和國防部長高華柱雙雙留任,至於外交體系由於人選難以敲定,外交部長和駐美代表也可能暫時留任,對此,藍營認為新人不見得比舊人好,樂觀以對,但綠營質疑馬政府國安系統太保守。

一到立法院備詢,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立刻成為焦點,傳出520人事改組,他被點名要接任國安局長。

國防部副部長 趙世璋:

「個人的基本理念,都是做好分內的工作,有關於媒體的臆測,都不予評論,謝謝各位的關心。」

敏感人事,趙世璋不露口風,不過這波隨著馬總統連任就職,啟動的國安,外交人事改組名單中,國防部長高華柱和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都確定留任,而趙世璋接任國安局長呼聲高。

外交部長和駐美代表則因為新任人選難產,楊進添和袁健生都可能暫時留任。

立委(民) 蔡煌瑯:

「事實上國安會的秘書長,現在已經變成一個苦差事,誰去接國安會秘書長誰倒楣,碰到內政外交整體的困境,所以在布局上找不到新的人來接任。」

立委(民) 陳亭妃:

「似乎所有的人馬就開始在爭位,造成馬英九的困擾,所以我想這個部分是另外一個警訊。」

立委(民) 蕭美琴:

「還是比較保守啦!看起來是在貫徹他的意志,就是不要觸怒中國為主的一個國安思維。」

立委(國) 詹凱臣:

「一個新的並不表示會比舊的做得更好,舊的如果一直都能夠維持一定水準的話,我認為繼續擔任也是很好的選擇。」

立委(國) 吳育昇:

「不是人的問題,是制度的問題。假如這個制度能繼續建立的話,國家施政穩定,國家持續進步,沒有所謂保守的問題。」

馬政府新人事看不到新面孔,倒是多位落選立委被點名即將入閣,周守訓傳聞進入國安會,黃義交爭取駐外機會,鄭麗文和江玲君分別派駐行政院中部和南部辦公室,隨著5月10日內閣總辭,接下來馬政府第二任內閣布局,將會更加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