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夜宴立委 遭嗆政策沒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電價政策急轉彎,使得國民黨立委,對美牛和證所稅的態度趨於強硬,昨天(2日)晚上行政院長陳冲和 國民黨立委餐敘時,包括立委羅淑蕾、蔣乃辛、陳學聖和楊麗環等,都當面向陳冲表達反對立場,讓陳冲相當尷尬,而美牛和證所稅,會不會也因為民怨而有所轉彎,備受關注。

為了加強行政和立法兩院的互動,陳冲在官邸夜宴國民黨立委,沒想到躲過電價問題,卻又因為證所稅和瘦肉精美牛政策,讓他碰了滿桌的釘子。

立委(國) 陳學聖:

「我只跟院長講,很多人不講話不表示支持,如果你現在貿然就把他當成,他是站在行政院這邊,可能最後表決出來,他會失望的。(陳冲)他聽到有一點訝異,因為過去他一直認為,在黨團裡面溝通是非常順暢的。」

不只陳學聖,包括立委楊麗環、蔣乃辛,還有羅淑蕾,在餐敘中,都當面向陳冲表達,不支持瘦肉精美牛進口或者是復徵證所稅的立場,這讓陳冲相當尷尬。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與會的委員當然也有提到說,未來在行政立法的互動過程裡面,希望能夠加強互動。有的立委他,因為(政策訊息)比較晚知道,他即使有意見,他不能事先表達,那勢必到最後在審查預算(法案)的時候,就會覺得雜音很多。」

電價政策急轉彎,使得部分國民黨立委,對美牛和證所稅的政策,態度更趨強硬,這會不會讓行政院也跟著考慮調整政策,成為焦點。

立院黨團書記長(國) 徐耀昌:

「美牛的部分是勢在必行,大家應該要為了我們國家整體的利益,來一起共同的來克服這個困難。」

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國) 吳育昇:

「證所稅不是我們這個會期的優先法案,也沒有能力在這個會期做處理,所以事緩則圓,應該留到下個會期做處理。」

黨團態度強硬,表明支持行政院的政策,持不同意見的國民黨立委,之後還能不能堅持立場,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