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陳光誠 人權團體AIT前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看到。陳光誠事件引起全球關注。今天(4日)多個人權團體到美國在台協會前,聲援陳光誠並譴責中共政權迫害維權人士。人權團體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堅守人權價值,在 中美對話過程中確實保障陳光誠與其家屬的人權。

「中國一日不自由,我們都是陳光誠」

多個聲援陳光誠的團體,來到美國在台協會前,譴責中共政權暴力對待陳光誠。

中國維權人士 萬延海:「對於一個殘障人士,他能夠站起來能夠去維護弱小的權利,這個國家應該去表彰他,這是一個最基本人類的做人的基本的態度,你這麼一個龐大的國家政府,動這麼多的警力,對他、對他的家庭和他的援助者大打出手,這個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人權團體呼籲美國政府不應該將經濟利益凌駕人權,也呼籲美國政府,在陳光誠的事件上向中方施壓。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 林昶佐:「也請要求中國進行全面、公正的調查,針對陳光誠一案當中刑求虐待的行為,提出報告。」

聲援陳光誠的人士,同時向馬總統喊話,希望台灣在中國人權問題上,要有明確的表態。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我們呼籲馬總統,在520的就職演說中,務必要對中國的人權,以及對陳光誠的自由,提出呼籲,一定要要求中國政府給陳光誠充分的自由。」

而民進黨在前一天,也表態聲援陳光誠,要求中國當局立即停止對人權的侵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