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信中共 歐巴馬被媒體炮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陳光誠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走出美國大使館,現在飽受生命威脅,西方媒體發動罕有的報導攻勢,不僅要求歐巴馬公開表態,更批評歐巴馬是背叛了「中國英雄」。中美雙方原本想低調迅速解決陳光誠事件,不料弄巧成拙,美國成為眾矢之的,陷入始料未及的公關危機。

美國有線電視CNN的評論文章,質疑美國總統歐巴馬「背叛了中國英雄」。文章批評,歐巴馬在公開場合「不評論」陳光誠事件,再加上駐華大使館的處理方式,是歐巴馬上任以來的一大錯誤。

文章表示,歐巴馬應該立即出來為陳光誠發聲,因為這不僅僅是陳光誠個人的事,而是關於普世的人權價值,全世界都在注視。

時代(Time)雜誌記者畢區(Hannah Beech)則認為,美方竟然能相信中共當局的承諾,把人交回去,不是太天真就是有其它的考量。

畢區表示,眼前的問題太多,得到的答案卻又太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陳光誠和他的家人待在朝陽醫院,與世隔絕。

《每日電訊報》的美國編輯福斯特指出,美國國務院似乎天真地以為,他們為陳光誠「成功爭取」了安全保證。褔斯特說,「如果美國真的以為這樣,他們實在是喪失理智」,也實在讓人難以置信。

《紐約時報》也發文表示,美國輕信中共的承諾,是外交上的一大敗筆。

新唐人電視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