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選舉逼近 奧朗德民調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週日(6日)即將舉辦法國總統選舉,週五(4日)法國已開始準備選舉票箱;到目前選前三天為止,經過週三(2日)的總統電視辯論會後,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在民調上依然領先薩科齊。

週五(4日)法國已在全國開始建立投票站,投票站將在週日(6日)早上8點開放對第二輪的法國總統選舉,目前民調依然是奧朗德領先薩科齊。

巴黎第10行政區一般事務副主任 Arnaud Janvrin:「每一個投票箱及包含要投入這個投票箱的選票與信封,還有其他的選舉設備如列表;而且我們正在這個地區準備34個投票站,以供週日的選舉用。」

當中間派的候選人貝魯(Francois Bayrou)宣布在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給奧朗德時,薩科齊競選連任的路更顯得艱辛。

法國民調專家 Frederic Dabi:「今天,5月4日週五,我們可能說目前選舉情況使薩科齊的選戰更艱辛;為了贏得選戰,他必須取得貝魯60~70%的選民投給他,且需取得極右國民陣線候選人勒班的選民60~70%的選民投給他,所以這使得他的選戰更辛苦。」

距離週日的總統大選只剩兩天,選舉逼近,對法國現任總統薩科齊而言每一步都顯得艱辛。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