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間歇大雨 週日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不少人早上出門,都感受到強烈雨勢,氣象局表示,昨天(3日)往南走的梅雨鋒面,今天(4日)是逐漸北移,因此,整個西半部,都有間歇豪大雨,目前已經發布了豪雨特報,明天降雨會稍微趨緩,星期天才會比較穩定。

滂沱大雨就跟用倒的一樣,劈哩啪拉下個不停,撐起大傘、穿雨衣,還是淋了半身濕,大雨亂視線,台北市八德路好像停車場,動都不動,車輛像在接龍,想搭計程車出門,還得用搶的。

民眾:

「很難叫,(等了)25分鐘。(這麼久)對,叫不到。」

氣象局表示,由於梅雨鋒面逐漸北抬,降雨不侷限在南部,整個西半部今天一整天,都有間歇性的豪大雨。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謝旻耕:

「我們提到鋒面北抬的情況,主要就是在我們的中部以北,下雨的情況會比昨天還要明顯一些,但是還是要提醒在南部的朋友,就是今天南部這邊還是有些旺盛的對流移入,持續造成比較強的降雨,整體來講,在整個西半部,我們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所以在整個西半部,不管是北部還是中南部,今天一整天都還是要小心這種陣雨或雷雨,然後伴隨打雷跟強陣風的狀況。」

過去24小時,降雨還是集中在南部,最高的在高雄阿蓮,高達69毫米,台南永康66毫米,北部的汐止的雨也不小,63.5毫米。

大家都在問,這場雨要下到什麼時候,氣象局表示,要到星期天才會比較穩定。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謝旻耕:

「就是從今天晚上之後,一直到週六這一天,雖然還是受到鋒面的影響,不過在北部這邊的降雨,有機會稍微緩和一些,那各地的天氣都明顯趨緩的情況,要落到星期天,到了週日的時候,只有在我們的東半部這邊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在北部跟中南部這邊,慢慢會回到午後陣雨為主的天氣形態。」

不過,下週四,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大雨、雷擊和強陣風,山區要小心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不能大意,要嚴防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