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二崙來惠社區 綠美化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雲林二崙鄉的來惠社區,近年來在社區綠美化頗富盛名,除了木雕家廖義雄之外,社區彩繪家廖和勝,離開家鄉多年的他,因緣際會下,回到家鄉,貢獻自己的天份,也累積了相當的作品,帶您去看看這個充滿創意的傳統社區。

倉庫的牆壁,成了色彩繽紛的農莊四季風情。經過彩繪畫家廖和勝彩繪後,把社區裡的廢棄地變成台灣縮影,在去年農塘PK賽中,成功贏得民眾目光。

社區彩繪畫家 廖和勝:

「這口池塘原本就是廢棄物,從前養魚放著長草,我們的主題就是農塘花園,旁邊就把台灣形體弄出來,挖深,就那些土,拿來填台灣把它變立體。」

來惠社區居民:

「惠來厝社區做的很成功,尤其又彩繪,我們村莊彩繪廖和勝畫的非常漂亮,這方面規畫設計得也很成功。」

來惠是標準的福建詔安客社區,廖和勝也將詔安文化放入社區改造設計裡。

社區彩繪畫家 廖和勝:

「因為一般新住民年輕人不知道,我們故意寫用詔安客講,你會餓嗎,這個字就是福州話的餓,客家話枵,就是這個字,你會餓嗎?我不會餓。」

今年的社區營造主題是「節能減碳救地球」,廖和勝運用巧手,將居民捐出的廢棄物品,製作成山水畫、可愛的鴿子和輪胎花盆。

社區彩繪畫家 廖和勝:

「那個台子上那個圓的,我們是撿一個圓的石頭把它彩繪後,做成地球(造形)。那個風車,我們是用舊的電風扇,像那個景觀燈也是舊的,以前豬舍用像是廢物利用。」

創意不分城鄉,社區居民歡迎大家來參觀社區,欣賞偏鄉居民們用心經營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