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送愛與希望到偏遠小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母親節快到了,除了幫自己的媽媽慶祝外,還能送愛心。瑪利亞社福基金會今年特別製作蛋糕送給偏遠小學的小朋友,讓他們自己在蛋糕上面做裝飾送給媽媽,讓這 些瑪利亞障礙青年不是只接受別人的幫助,也同樣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瑪利亞障礙青年:「做蛋糕送給母親,跟媽媽說辛苦了,母親節快樂。」

瑪利亞社福基金會技能養成組長 李慧娟:「(他們)真的想要做蛋糕給媽媽,然後失敗了很多次,可是呢他是都不會放棄,他們要重覆好幾次,可是事實上教了他們,其實都會ok。」

在國內知名企業和汽車公司車隊的幫助下,順利將蛋糕送上山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

中坑國小校長 比令‧亞布:「我們這邊的小朋友大概有百分之九十是客家人,那外配的就是外籍配偶的小孩大概有四成,對,所以基本上我們這邊小朋友他的經濟環境不是很好。」

瑪利亞社福基金會執行長 陳美鈴:「我們想在小學裡頭,做魔法盒蛋糕送給母親,並且發起募款送愛到偏遠地方,第二個我們也希望小學的校園發起公益行善的一個行動,我們認為在小孩子的,小的時 候種下一個善的因子,就是一個最好的生命教育。」

而山上的孩子,也早早列隊,擺出歡迎的陣勢。

互相交換禮物,一拿到禮物,小朋友都相當開心。

中坑國小 沈小朋友:「(這是什麼?)蛋糕,(你要送給誰?)阿嬤,謝謝阿嬤每天照顧我。」

中坑國小 丘小朋友:「(這是什麼?)愛的魔法盒,(要送給誰?) 媽媽。」

中坑國小 丘小朋友:「謝謝媽媽,媽媽辛苦你了。」

山上部落的孩子,有許多根本不曾買過蛋糕,透過母親節的活動,親自做蛋糕送給自己的家人,把愛化成實際行動,讓愛的種子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