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物:法國新總統─奧朗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法國時間5月6日晚,法國新總統誕生,左翼社會黨侯選人奧朗德擊敗現任總統薩科齊,登上法國總統寶座。下面的新聞,我們在法國巴黎的記者,帶您瞭解,這位新誕生的法國總統,奧朗德。

現年57歲的奧朗德畢業於有法國總統搖籃之稱的「國家行政學院」,他和薩爾科齊是同一時代的人,相識已有25年,彼此十分的了解。

奧朗德於1979年加入法國左翼社會黨,並從1997年到2008年擔任社會黨第一書記,領導社會黨長達11年之久。他和2007年的總統候選人羅雅爾Segolene Royal曾經共同生活了25年,他們共有4個孩子。

2011年10月,奧朗德在社會黨的公民初選中成功勝出,正式代表社會黨出征2012年的總統大選。 2012年4月22日,在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中,他以28.2%的最高得票率從十位候選人中勝出,和薩爾科齊共同角逐總統的位置。

奧朗德是一位出色的政治組織者,但卻沒有在政府中擔任過職務,缺乏管理國家的經驗,這也一度成為他被質疑的重點。奧朗德其貌不揚,很多媒體稱他缺乏激情和活力,口才不如薩科齊,給人平庸的感覺,像親切的好好先生,更有評論稱他的勝出只不過是因為法國民眾對薩科齊的失望和試圖改變現狀的願望。

但在5月2日晚和薩爾科齊的電視辯論中,他出乎意料的表現卻轉變了一些人對他的印象,他毫不示弱的據理力爭,並沒有讓能言善辯的薩爾科齊佔上風,這讓薩科齊的支持者非常失望,他們稱「原來奧朗德並是不那麼的缺乏活力」,這次辯論讓奧朗德離總統的寶座又近了一步。

其實,奧朗德在卡恩性醜聞事件之前並不是社會黨的熱門候選人,人們還普遍認為他難以承擔對抗薩科齊的重擔,但事實表明,他不僅成功的扛起了這份重擔,而且堅持到底,今後五年他的總統生涯將是一副更重的擔子,面臨他的是沉重的政府債務,持續升高的失業率和歐洲財政危機。

新唐人記者 仁靜 藍溪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