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透露部分陳光誠「越獄」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協助陳光誠成功逃脫軟禁的何培蓉5月4號終於安全返家,並在第二天接受了海外媒體的採訪。她透露了營救過程中,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不過由於安全顧慮,她表示不便透露各營救人員在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和更多細節。有專家分析,何培蓉的顧慮可以理解,因為在政法委製造的紅色恐怖下,中共對維權人士的迫害依然嚴重。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40歲的何培蓉,網名為「珍珠」,去年6次去山東臨沂探視陳光誠,被譽為「金陵女俠」。陳光誠進入美國大使館後,珍珠被南京警方扣留了7天。5 月4號,珍珠在推特上說:我回家了,一切都好,謝謝大家。

5月5號,珍珠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指出,陳光誠逃離東師古村居所時完全是一個人跑出去的,並沒有網上傳說的得到良心未泯的看守相助。

珍珠透露,營救陳光誠的行動籌劃準備近一年。她說,當時她接應陳光誠的過程出奇的順利,雖然在遭遇汽車爆胎、走錯路、找不到人,甚至把人搞丟等「烏龍」,但仍然成功的解救了當時腳骨受傷的陳光誠。陳光誠獨自流落荒野17小時,靠的是個人意志。

珍珠 何培蓉:「這應該沒有什麼驚險,但是可能預想的跟大家一樣,做了很多最壞的準備、最壞的打算。結果是一樣都沒用上。非常順利。連每一件烏龍的事情都也非常順利。」

對於網上流傳說,珍珠當時喬妝扮成快遞員,開送貨車前往臨沂營救陳光誠的傳言,她表示沒有此事,但她說,有關營救的更多細節現在不便透露,因為涉及北京、山東的其他維權人士,等有了適當時機再讓公眾了解全部的營救過程。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何岸泉:「因為整個中國現在沒有因為陳光誠事件和過去的王立軍事件而發生任何改變。政府(中共)對民眾的迫害,特別是反抗它的人,比如說民主人士,或者維權人士,對他們的迫害繼續存在。」

珍珠回憶說,陳光誠逃出來後,聽說武警進入了東師古村,她感到事態嚴重,說明北京高層介入了當地的搜捕行動。隨後,她在推特上公布了陳光誠逃離山東的事 情,緊急呼籲各方關注陳光誠的安危。她當時就說自己不會躲避,並已做好入獄準備。隨後,珍珠被南京警方抓走。

「中國大陸政治避難者美西協會」主席莫逢傑表示,陳光誠事件讓民眾切身感受和看到了政法委在中國製造的紅色恐怖,而作為掌管政法委,和手握大量維穩經費的周永康,則是直接黑手。

「中國大陸政治避難者美西協會」主席 莫逢傑:「尤其是要把周永康這個壞蛋曝光。前些日子曝光了他的兒子周斌,已經巧取豪奪幾百個億了。而周永康自己根本是個流氓,荒淫無恥的流氓。」

莫逢傑表示,海內外民運人士將會密切關注包括珍珠在內的這些義士的遭遇,希望他們能夠平安。如果他們遭到中共的迫害,將聲援到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