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邰智源 記錄此生難忘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藝人邰智源在演藝圈內,對吃,出了名的講究,他把自己廿多年來的美食記憶,匯集成書,包括妻子徐雅琪和多位圈內好友都出席相挺。

藝人 邰智源:「希望大家都能夠吃到好料理,而且讓大家知道台灣的料理,台灣的在地精神這個是最重要的,我們都是用心地在做每一樣好吃的東西。」

邰智源發表美食新書,台上一字排開,幾乎都是綜藝節目模仿班底,還有剛下通告的郭子乾,頂著國父造型情義相挺。

藝人 郭子乾:「 我同大家講,俗語說的好,生在蘇州,玩在杭州,吃在廣州,死在柳州 。」

藝人 唐從聖:「人家出新書,你...」

藝人 郭子乾: 「我的意思是我吃在廣州,我是廣東人,今天啊,邰智源要推薦新書,一定是比廣州更好吃的地方,所以我特地從地下來。」

藝人 唐從聖:「從地下鐵,您坐地下鐵...」

以愛吃美食聞名的邰智源,圈內好友都知道,太太兒子也慢慢受他影響。

邰智源太太 徐雅琪:「(結婚)以前我們隨便路邊攤什麼魷魚羹蚵仔麵線,那些女生喜歡的東西就很快就可以解決,但是跟他不行,一定要先研究、聽誰的介紹,然後要開車,要去找,甚至要看地圖,然後要挨家挨戶的問,所以通常吃到那個食物的時候呢,我們已經都胃酸,肚子都快餓扁了。所以這些他的經驗之談,每家餐廳都真的是我們千山萬水,很珍貴的去造訪,真正去品嘗而得到的這個經驗。」

不僅分享美食記錄,這位演藝圈的饕客,也通過分享好料理與巷弄記憶,展現敘述感動的文字功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