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民意?美牛論壇官員不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美牛議題引發學生高度關注,在週六(12日)將舉辦美牛論壇,邀集專家學者與政府官員,公開向全民說明,但寄出邀請,卻遲遲得不到官員回覆,學生代表今天(7日)到行政院前,再次遞出邀請,希望政府不要再漠視民意 。

學生代表:

「官員下鄉辯論,官員下鄉辯論。」

早在5月1日就寄出活動邀請函到院長信箱,但將近一週沒有任何回覆,6、7位由台大率領的學生代表們舉著活動海報,親自到行政院前,要求官員給交代。

台大政研所學生 林飛帆:

「瘦肉精有什麼樣的風險,狂牛症有什麼樣的風險,到目前為止,我們政府到現在,都還沒有做這樣的說明,他們只在新聞局印了一些,花花綠綠,花花俏俏的文宣。」

台大學生會副會長 黃韋鈞:

「政府其實想虛應故事,下鄉去做宣導的時候,比較多像是美牛的說客。」

學生:

「我們不希望政府繼續躲在所謂的專家會議大帽子後面,然後繼續拒絕青年還有和學者對談。」

學生希望衛生署長邱文達、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以及經濟部長施顏祥,出席向全民說明美牛政策,公民團體也出面聲援學生,批評政府漠視民意。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秘書長 呂美鸞:

「一個不把我們當人看的政府,我們要它做什麼,不但不把我們放在眼裡,還告訴我們說,你只要不吃不買就沒有危險。」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

「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當政府願意撥錢、花錢,讓農委會下鄉去做巡視,為什麼學生在辦這樣一個講座,竟然找不到贊成瘦肉精的官員。」

行政院官員出面接受邀請函,但對於為何沒回覆電子邀請函,不過官員答案,引發學生不滿。

官員代表 vs.學生:

「有沒有收到不是重點。有沒有收到是重點。其實我們政府代表,應該會有適當的處理方式啦。」

學生要求,受邀單位3天內給回覆,週六(12日)的美牛論壇,要官員說清楚講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