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希政壇變天 歐元區危機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希臘,主張撙節方案以取得緊急紓困的兩大政黨慘敗;法國,想把施政重點從撙節轉向經濟成長的社會黨候選人奧蘭德當選總統,這兩國的選舉結果對歐洲的撙 節方案投下變數。

法國總統大選及希臘國會選舉結束後,由於歐債危機前景混沌,全球股市反應分歧,亞洲股市七日重挫,歐洲股市開盤也一片慘綠。

法國股市早盤下跌百分之一點八,收盤上漲百分之一點六五。希臘股市盤中重挫百分之八點三,收盤下跌百分之六點六七。而德國是因為工廠訂單意外強勁,加上選舉結果在市場意料之中,盤中由黑翻紅,收盤小漲○點一二,美國股市則是三大指數下跌約0.5%,但下午交易中反彈,收盤漲跌互見。

分析師表示,希臘選舉結果對市場的衝擊,遠比奧蘭德當選來得大。市場還在觀望奧蘭德能拿出什麼經濟對策,不過他的蜜月期不會太長。

專家認為:「希臘的現況是個定時炸彈。投資人現在擔心的是,希臘花了一番心血才獲得第二回合紓困資金,現在可能一夕 解,預料未來幾天股市會有一些壓力。」

希臘左派聯盟黨領袖 萊克斯-齊普拉斯:「我 們完全了解國家正面臨的困難,但就在人民做出國會選舉的決定後,將創造一種完全不同的可能性。」

當因應歐債危機最有默契的德法組合解體,希臘能否留在歐元區出現變數之時,左派勢力抬頭,究竟是創造不同的可能性,還是歐元區國家接連變天對經濟的衝擊?敏感的國際金融市場時時刻刻都在關注與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