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來起厝 分擔媽媽辛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今年母親節,屏東縣萬巒鄉準備了小巧迷你的磚塊組,讓親子一同蓋房子,象徵幫媽媽分擔一個家的辛勞。活動中也讓模範母親們再次穿上婚紗,在百年老樹下留下美麗的倩影,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萬巒鄉公所提供的迷你磚塊組,是實際磚塊的36分之1,小朋友跟著爸媽一起蓋房子,象徵幫媽媽分擔一個家的辛勞。

小朋友:

「媽媽我愛你。」

民眾 宋小姐:

「很有意義阿,平常沒有機會有這種活動。」

屏東縣萬巒鄉鄉長 林碧乾:

「牽手起厝,我們小時候就是媽媽牽著我們的手,每一個人的媽媽,她們一顆一顆的汗水跟淚水建立起來,一間房子也是一樣,也是由一塊磚一塊磚砌起來。」

鄉公所特地讓模範母親們再度披上婚紗與家人合影,回味新嫁娘的喜悅。待人和氣的模範母親林靜枝,注重品格教育,身教重於言教,讓孩子從小耳濡目染。

模範母親林靜枝兒子 徐俊雄:

「完全的全力付出不求回報。對待鄰居親戚也都非常的好,我們從小就這樣子深深受到她的影響。她的身教對我們影響非常的大。媽媽我愛您。」

屏東萬巒鄉模範母親 林靜枝:

「三個(孩子)都很好,工作很認真份內的(教他們是要謙虛要認真),出去應該我們做的,就要給人家做好。」

透過親子迷你磚塊組創作過程,讓孩子更懂得珍惜媽媽們為家人的付出,也讓媽媽過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