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王國生來台 被控違法招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9日訊】接著來看到,馬政府上任之後,積極開放中國省長來台招商。目前,正在台灣,被工總邀請來台參訪的湖北省長王國生,被指控違法招商。今天(9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多位立委要求主管機關陸委會,針對湖北省長違法招商一事,做出處理,陸委會表示,如果確定涉嫌招商,會依法處理。

湖北省長王國生前一天在圓山飯店,高調替湖北週造勢,緊接著還有多場交流活動。不過立委指出,湖北省長王國生以經貿農業文化交流名義,申請來台參訪,卻出現招商行為,已經違法。

立委 陳其邁VS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這些相關的都已經逾越當時申請的行程,在他申請來台的項目裡頭都沒有這些行程。」「主管機關是經濟部,認定是由經濟部認定。我們還是會請經濟部 去了解,到底實際的情況是怎麼樣。那假如發現有違法招商要怎麼處理?我們要依法處理。那什麼時間可以處理完畢?按照你們工作的時程?我們了解以後盡速跟委 員您來回覆。」

陸委會表示,如果確定違法,會依法處理。不過翻開這本湖北招商手冊,裡面清楚寫著項目內容、投資方式,金額與聯絡人,招商意圖非常明確。

立委 李俊俋VS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這一本是昨天參加現場會議的人拿來的,它的標題就叫2012湖北省重點招商項目,請問湖北省省長來台灣,這一次是要幹麻?招商吧?」「這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就依法處理。」「依法處理依什麼法處理?」「但是我不能夠確定是不是。中國的官員來台灣,隨便他任何做,都如入無人之境,高興招商就招商,高興媒體置入性行銷就置入性行銷,你們陸委會做了什麼?」

先前福建省長蘇樹林來台時,大篇幅的購買媒體新聞版面做宣傳,但主管機關都還沒處理。立委不滿官員態度消極,要求對相關違法事證盡速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