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擋證所稅修法 馬下令解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9日訊】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昨天在程序委員會,封殺政院版證所稅案,但是馬總統隨後又指示黨團,不要在修法程序上阻擋證所稅。政策反覆引發在野黨批評,質疑馬政府的稅改政策是"玩假的",不過國民黨團幹部今天澄清,強調支持證所稅,只是做法不同。

國民黨團幹部,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因為昨天(8日)黨團在程序委員會,封殺行政院版的證所稅案,但隨後又被馬總統關切,指示不能擋,行政立法出現不同調,讓外界很錯愕。

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國) 吳育昇:

「是在方法跟程序上的調解,而不涉及到實質的杯葛或者否定,更遑論談到所謂的造反,這對我們來講,是不可承受之重。」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基於維護股市的安定,所以,我們黨團會去做這樣的考量,這個是用心良苦。基於總統他的高度,所以,他也特別提到,我們不要讓外界誤解,我們確實有貫徹賦稅改革的決心,我們是玩真的。」

立法院長 王金平:

「當然也不是說,委員的意見都不能表達,或者是結論不能改,都還是可以的啦!所以總統才說嘛,實質可以討論,但是程序先讓它過嘛!」

馬總統一通電話,讓原本提案要暫緩政院版證所稅的國民黨團,緊急踩煞車,證所稅將在星期五院會,再排入議程處理,不過在野黨團依舊砲聲隆隆。

立院黨團書記長(民) 陳亭妃:

「 “一個當乩童,一個是案頭”,全部是他們自己搬,自己演,然後自己在做結束。」

馬政府推動證所稅案的決策,到現在看來,好像有點進退失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