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到 北部氣溫降六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9日訊】第二波梅雨鋒面在今天(9日)下午報到,除了可能會帶來局部性的強陣雨和豪雨外,北部氣溫會大約下降6度左右,這波鋒面將持續到明天(10日),氣象局提醒,這兩天出門記得帶雨具。

短袖、短褲、洋傘,甚至背心,台北市一早的高溫從民眾的穿著就可以感覺到,不過這上午遮太陽的傘,到了下午可能會必須拿來擋雨。

隨著第二波梅雨鋒面到,不只溫度會下降大約6度左右,還可能會帶來局部性的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這波鋒面預計在週三下午到週四一整天,會影響全台各地,所以整個台灣來說,只有在花蓮台東這邊,相對來說打雷的機率稍微低一點,整個西半部,不管是北部還是中南部,還有在我們宜蘭地區,都有機會有些陣雨或雷雨的狀況。」

這波鋒面從週三(9日)下午起將會持續到週四(10日),隨著鋒面逐漸南移,週六(12日)各地的天氣會趨於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在我們的北部跟東北部,天氣上面,從週三的晚上開始就會轉涼了,到了週四預計高溫大概只有24到25度左右,感覺上面就會比較涼一些,溫度的變化也比較大,所以提醒在北部跟東北部的朋友,就是週三到週四這兩天,溫度上面高溫的變化落差會比較大一點。」

5、6月進入了梅雨季,隨著鋒面移動各地區都可能出現強陣雨。至於週日母親節的天氣,氣象局說還在觀察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