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民藝術分校 古典技藝不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以歸正並弘揚正統藝術、文化、道德為宗旨的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高中暨國中分校學生聯合展演,日前在虎尾鎮公所中山堂盛大舉行,成立才一年多的拯民分校,無論是舞蹈、音樂或美術,學生們傑出、精湛的演出,震撼了現場觀眾!

學生們認真專注的表情,一舉手一投足,展現一年多來學練成果。

麥寮高中附設拯民分校校長 陳樹(火叢):

「這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展現在鄉親面前,事實上過去這一年的我們附設分校,我們花了很多苦心,我也知道很多好朋友,都來關心我們藝術教育的推動,我們希望把成果奉獻給家鄉。」

舞蹈班家長:

「我兒子之前是在舞蹈學校,因為他知道這些中國古典舞,這樣的師資很難得,從國外聘來的,就算他在台灣舞蹈界再學六年七年,也學不到現在一年的成績。」

下半場,由高中組管絃樂團壓軸演出的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序曲」,專業樂團的氣勢,讓人無法想像,他們才成立一年多而已。

同學們對於這一年多來的學習,也相當有感觸。

音樂班學生:

「有一次我遇到,右手換弓的問題,老師是藉由不斷的示範,然後直到我修正過來為止,我覺得老師給我的啟發很大。」

舞蹈班同學:

「剛進來的時候,有時候跟大家意見不合,還是什麼之類的,就是或為了一點動作,就是大家互相不高興,大家就會坐下來,好好靜下心來想一想,互相交流。」

美術班的作品,高超的靜物素描,讓人不敢相信這些作品大多是出自於國、高中學生的作品,紮實的藝術基本功教育獲得與會人士一致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