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志工 服務熱誠不輸年輕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有越來越多的銀髮族退休後,希望透過社會參與、關懷他人的過程,來維持活力及自信。在苗栗就有一對夫妻,兩人都已超過70歲,不僅熱心公益,還身體力行,積極投入社區活動,無私奉獻的行為,成為許多年輕人的典範,一起去看看他們的故事。

動作俐落的整理菜園,已經七十三歲的郭媽媽,把菜園就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來照顧,因為這些菜收成後,可是要做成美味的便當,送給鄰里的獨居老人享用。

志工 郭翁鳳嬌:「種菜唷,菜長成果我們就可以收成,就採去供餐,每星期三供餐煮給老人家吃,大家都很高興,理事長會講這是這一堆老人家種給你們吃的唷,大家說謝謝你唷,我們就很高興了。」

郭爸爸也一同跟郭媽媽從事志工活動,兩人互相扶持,十多年下來,他們為服務需要幫助的人而感到快樂。

志工 郭仁爐:

「感覺到非常快樂,做個快樂的志工,我們雖然年紀大了,以老人家服務老人家的目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這個詮譯。」

夫妻倆除了做菜送便當,也從事其他社區關懷活動,有責任感的他們,也是其他志工們心中的榜樣。

國中老師 廖藝芳:

「自從郭爸爸郭媽媽來到我們協會之後,不只是做志工是好像一般年輕人或是小孩子在做,甚至是大人老人家,真的是呼應了一句話,老人服務老人,那種同理心還有那種說服力,更能讓我們社團協會增添不少光彩,而且我們都把他們當作一個典範。」

志工協會理事長 鍾福貴:

「當然我也希望他們兩夫妻能夠繼續成為志工的帶頭示範作用,能夠以老人家的經驗傳承給下一代年輕的志工們,也讓年輕的志工們能向他們這對老人家來看齊,老人家都能動了,年輕人為什麼不能動。」

臉上總是充滿笑容,郭爸爸郭媽媽以他們無私的奉獻,讓人感受到無限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