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屢反對政策 藍委:選擇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執政黨接連遭到黨籍立委兵變,政策一再急轉彎,雖然昨天(9日)晚上召開擴大黨團會議,找來行政院長陳冲溝通,但是沒有獲得共識,黨內反對美牛和證所稅的立委一樣堅定站在民意這邊,不為所動,今天(10日)賴士葆就不諱言的說,黨政平台沒發揮效果,行政院沒有人來溝通,都是問題所在。

國民黨為了疏通行政立法兩院之間,對於證所稅以及美牛修法等政策推動的歧見,9日晚上在黨中央舉行黨團會議,結果變成行政院長陳冲的聽訓大會,隔了一天,藍軍的氣還沒消。

立委(國) 賴士葆:

「立委不是說,你一定要來鞠躬磕頭,不是這個啦!這個又把立委污名化了,就是假如你能夠重大政策,各個委員會反而比較重要,像昨天那樣子大會,我覺得效果不好啦!我覺得應該是,各個委員會相關部會首長,重要政策你要報告。」

立委(國) 費鴻泰:

「行政院,或者是我們的黨中央,要了解一些我們的委員,為什麼他在黨的動員的時候,他對美牛的案子,他的處理方式是這樣,因為確實他們也面臨了很多的問題。」

追根究底,就是不滿行政院沒做好事前溝通。

立委(國) 賴士葆:

「我們的黨政運作平台,現在都沒有了,機制在那裡嘛!還特別講了行政院副院長,幾乎每天都在立法院穿梭的啦!更不要講行政院秘書長,都是這樣子穿梭的啦!現在幾乎都是行政部門決定了,決定的時候就立法部門你們要舉手,這樣我們就連立法局都不如啦!大概是接近立法科了吧!」

面對黨內立委反彈聲浪,國民黨黨團暫緩 甲動不到罰一萬 的措施,畢竟馬總統要求的,證所稅案在星期五(11日)交付院會付委,還需要藍營立委推一把。

立院黨團書記長(國) 徐耀昌:

「我們預計明天,可能會送附件會副委。」

立委(國) 羅淑蕾:

「租稅公平正義這個大帽子一扣的話,那誰敢反對。」

馬政府施政急轉彎,自家立委不滿行政部門欠溝通,520前,還有得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