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探遇阻 陳光誠似「軟禁」在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住進北京朝陽醫院,已經超過一星期了,中國各地的訪民持續前往探視,都不得其門而入;訪民說,想見陳光誠一面根本不可能,覺得陳光誠目前, 形同被「軟禁」在醫院裡 。

從陳光誠2號下午住進北京朝陽醫院開始,從中國各地的在京訪民就一直嘗試去探視他,訪民拉起「繼續發揚五四精神,中國公民支持陳光誠」等橫幅標語,表達對他的支持。

南京訪民居小玲:「大家都是屬於受害者吧,都沒有人權,在中國也沒有法律,我們是屬於同病相憐,我覺得在我能力之有限的那個,我去看看他,但是看不到,我都去了好幾次了也看不到」

訪民的探訪行動一直沒有成功,朝陽醫院周圍布滿大批保安及便衣,還拉起數十米的警戒線,上海冤民程玉蘭一行10幾個人,多次無功而返。

上海訪民程玉蘭:「他們(警察)以為我們看病,然後到一樓樓下,一到那裡他們就看到人一起進去的嘛,他們就用對講機打電話把我們分散,我們連續去一個星期了,都沒看到(陳光誠);肯定(陳光誠)是在裡面,因為後面那幢樓面全部都是武警、保安還有國保全都在那裡,我們就知道是在那裡,但是衝不進去。」

許多外媒記者一個星期來,都被集中隔離到醫院北門一個很狹窄的地方,有訪民因為試圖向記者伸冤而遭抓捕;天津訪民寧津霞4號被抓後遣送回天津,目前還在關押。

寧津霞的姐姐:「她(寧津霞)人還關在拘留所,在天津,說她那個甚麼闖大使館。」

記者:「她有去大使館嗎?」

寧津霞的姐姐:「她沒去啊,她去朝陽醫院去了。」

據訪民介紹,他們幾年來因為維權上訪,遭到數不清的人身侮辱,包括毆打、關 黑監獄甚至勞教,陳光誠的處境讓他們都感同身受。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肖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