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PO文 讚台灣溫暖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不只陳光誠,之前中共總理溫家寶,也都說過,想來台灣走走看看。下面的這則新聞,就來帶您瞭解,已經到訪過台灣的大陸八零後知名表作家韓寒,對台灣是什麼樣的感覺?昨天(10日),韓寒在部落格與微博刊出「太平洋的風」一文,以生動的筆觸描述在台灣的生活體驗,引發網友熱烈轉載討論,才1天時間,合計已有超過40萬人點閱,17萬人轉發。

大陸知名青年作家韓寒,以「太平洋的風」為題,在微博發表訪問台灣的心得。細膩生動的描述在台灣感受到的人情溫暖。

比如,計程車司機的誠實與熱情,就讓韓寒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說:一天從酒店搭車到陽明山,卻將手機遺留車上,正當忙著尋找可聯絡到司機的線索時,就接到酒店的電話,這名司機,已經將手機送回酒店。

韓寒說,「說實話,我石化(愣住)了。」他問了司機的電話和名字,想要酬謝,但司機回答,「不需要啦,很正常的,小事一樁,我們都是這樣的。」作為一名陸的寫作者,韓寒說,感到非常失落。

「這些失落並不是來自於這幾天淺顯的旅行,而是一直以來的感受。我失落在我生存的環境裡,前幾十年教人兇殘和鬥爭,後幾十年使人貪婪和自私,於是我們很多人的骨子裡被埋下這些種子。」

文章最後,韓寒寫下要感謝台灣庇護中華文化,讓很多根子裡的東西免於浩劫。韓寒還說,「我們的世博會和奧運會他們永遠辦不起,但走在台灣的街頭,面對著那些計程車司機、快餐店老闆、路人們,我卻一點自豪感都沒有。」

台灣的誠實、善良與包容,在街頭巷尾,自然的來往流轉中,將繼續實實在在的感動每一個來台灣的中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