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對峙 兩岸熱消 陸委會狀況外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韓寒訪台後,大讚台灣,馬英九總統在知道之後,表示:很感動,也引以為傲。不過,五二零總統就職日在即,外界關注的焦點,就不會只是台灣的人情味如何感動人,而是台灣在兩岸以及區域安全的定位闡述。今天,立院台聯黨團就請來外交部與陸委會官員進行說明,不過,針對目前中菲軍事對峙與兩岸熱消退的台灣民調,現場官員,就因為訊息掌握不夠,遭到立委的批評。

中共政壇因為薄熙來案動盪,雖然陸委會強調,陸方對台政策有「延續性及穩定性」,不過,中國與菲律賓在黃岩島的對峙,已經進入第2個月,區域情勢緊張,立委問。

台聯立委 林世嘉 :「(美中對話)五月四號已經結束了,你們有掌握嗎?」

陸委會企畫處長楊家駿 :「這個要判讀,還要從各方面資訊來判讀」

台聯立委 林世嘉 :「那你今天來做甚麼,你那些書面報告我不需要啊,你的東西比新聞還少,黃岩島的東西,如果槍聲一響,槍聲一響,這個東西有沒有影響,你到現在還在判讀, 那甚麼時候提供,(我們下禮拜提供),下禮拜甚麼時候」

陸委會承諾,下周三會公布評估報告。不過,對於5月10號「台灣指標民調」公布,認為兩岸談判交流「應減少」的民眾較四年前增加;有近六成的民眾,不支持 「更緊密」的兩岸交流,陸委會說。

陸委會企畫處長楊家駿 :「兩岸交流,大家在意的是安全感跟自信心,兩岸交流的時候,往往會因為特定事情發生的話,就影響民意變化很大,我想這是專業的問題,大家都清楚,所以我個人對於所謂六成應該趨緩來講,跟我們民調來講是有差別的,我們還是持保留的態度」

對於六成台灣民眾不支持兩岸過熱,陸委會保守看待,不願多發表評論,五二零總統就職日在即,牽動兩岸、外交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