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降等禁美牛」李桐豪斥:唬弄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在野黨提案討論美牛下架,今天(11日)在立法院第三度遭到封殺,國民黨團上午在院會新增討論提案,規定一旦美國遭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降等,台灣應全面禁止美牛進口,以維護人民食的安全。但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表示,這個提案看似維護人民食的安全,但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法典,美國根本「無等可降」,批評國民黨的提案是在唬弄人民。

在野黨美牛下架提案表決,第三次遭封殺。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氣憤表示,國民黨團上午新增提案,看似維護人民食的安全,但根本是唬弄人民。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國民黨團今天提了一個案子說,如果美牛因為遭到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降等,我們(台灣)應該全面禁止進口美牛,他在唬弄老百姓,因為美國牛肉,已經「無等可降」」

李桐豪表示,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法典,將狂牛症風險分為「可忽略」、「控制中」及「無法決定」3種,「無法決定」是指資訊不足、不可分類,目前沒有國家屬於「無法決定」;而美國,屬於「控制中」這個等級。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中華民國因為進口了美國牛肉,就狂牛症而言,我們也在「控制中」的風險,日本、韓國亦復如此,我們在這裡呼籲我們的農委會、我們的衛生署,他們在過去簽美牛議定書的時候,到底對台灣人民做了什麼樣的欺矇。」

不滿國民黨強勢表決,親民黨今天已遞案,要求食管法有關解禁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表決,應該等七月份聯合國食品法典大會的決議後再行處理,如果聯合國仍然決議禁止開放,台灣應該繼續沿用現行的三管五卡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