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民眾抗議中共侵入南中國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菲律賓數百名抗議者,星期五(11號)聚集在中共駐馬尼拉大使館門外,抗議中共侵入有爭議的南中國海領土,並強調抗議是針對中共的侵擾,請中國民眾不要擔心。

在菲律賓馬尼拉(Manila)的中共大使館前聚集了大約400名抗議群眾,這些人多來自於民間社會與政治團體,他們舉標語揮舞著菲律賓國旗表達對中共的不滿。

抗議者要求中共將中國船隻撤離「帕納塔格礁」(Panatag Shoal),中國稱之為「黃岩島」。

抗議集會的組織者強調,抗議行動完全針對中共的侵略政策,請中國民眾不要擔心。

抗議集會組織者 艾曼‧希曾(EMMAN HIZON): 「我們對中國人民重申:他們完全不用擔心。這不是對他們的抗議行動,這個抗議行動是為了體現對中共當局的政策,以及它依然軍事侵擾帕納塔格礁的憤慨。」

抗議人士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協助解決這場持續了一個月的爭端。

抗議集會組織者 艾曼‧希曾:「我們相信,國際輿論是對中共在南中國海(西菲律賓海)的霸凌最好的威懾。」

抗議活動平和進行,中共在大使館則是部署著很多員警。中共官方媒體稍早甚至暗示可能爆發戰爭。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