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傳統中華料理 粵菜廚師三度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由本台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已邁入第五屆,以傳承中國深厚飲食文化的內涵,讓許多廚師連續報名參賽,一位台中的粵菜廚師,透過大賽更找到了,長期以來所追尋的核心價值。

飯店副主廚 駱冠毓:「所有的菜都是以傳統,才會到現在這樣子,我們做廚師的,還是要追求以前中華美食,那種傳統的方法去做,這才是最道地的。」

傳統老菜的作法,是廚師駱冠毓不斷追尋的目標,正因為如此,以傳承中國深厚飲食文化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透過比賽,他深刻體會,大賽 的高水準要求,才能考驗廚師的真功夫。

飯店副主廚 駱冠毓:「你的刀工你的火候、再你的調味料,的確就是在測試你,從以前學徒到現在你的產品,是不是像你所要達到的標準。」

連續3年,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駱冠毓,再度參賽的他,將以粵菜鹹魚雞粒豆腐煲,做為今年亞太區初賽的自選菜。

飯店副主廚 駱冠毓:「這道菜在粵菜方面是非常久,傳統的老菜,我這次比賽是說,呈現以傳統的方法去做,能去吃到麻油鹹魚的香味、以及雞腿肉的嫩度,再來 豆腐的Q度。」

身為副主廚的駱冠毓,也率領自己的徒弟參賽,並呼籲更多的廚師朋友,一同找回中華傳統料理的核心價值。

飯店副主廚 駱冠毓:「台灣所有廚師界的同仁也好,師兄弟也好,去參與這次的比賽,因為的確中華美食,中華傳統的料理,都是要從這邊起步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