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聯聯手 將提罷免馬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4日訊】這個禮拜天,就是馬英九總統連任的就職典禮。不過面對馬政府施政,民怨不斷,民進黨已經成立罷免小組,14日,還與台聯聯手出招,針對總統的現任任期提出罷免案,要讓馬總統的第一任留下歷史紀錄,不過,在野陣營也知道,罷免案過關難度高,只是要給馬總統,一個警告。

選在520的前一週,在野陣營對馬總統提出罷免案。

立院黨團總召(民) 柯建銘:

「民進黨黨團以及台聯黨團非常嚴肅的在這個地方,提出罷免第十二任總統馬英九案,親民黨團也同樣表示,明天在程序委員會,絕對跟我們態度是一致的。」

立院黨團總召(台聯) 許忠信:

「那麼我們已經提出這個修法的提案,如果可以再順利的修法通過的話,一通過我們就立刻對馬英九提出罷免。第二任的一年屆滿以後,我們仍然會持續來加以罷免。」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我們知道這個罷免案的門檻很高,但是,這個寶劍也不隨便出鞘。今天,只是一個警告。禮拜二的程序委員會,我們希望只是警告,讓馬英九不再這樣一意孤行,恣意妄為。」

國民黨團書記長 徐耀昌:

「這件事情,是對我們國家元首一個不敬,就職連任的情況之下,就給人家下馬威,我認為這個是一種政治鬥爭。」

藍營認定,在野黨推罷免有政治目的,這項提案,將送交程序委員會處理。

可是再過不到一個星期,總統即將連任就職,加上罷免案必須有2/3以上的立委同意,才能交付公投,門檻過高,在野陣營的總統罷免案,明顯推動時間來不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