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立院備詢 藍委贈「淡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4日訊】接著新聞焦點來到,神隱4天的財政部長劉憶如,總算露面了,上午出席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減債計畫,不過一早劉憶如就遲到4分鐘,甚至還一度恍神,因此有立委直接送給劉憶如兩個字「淡定」,不過也有立委批劉憶如承受不了壓力,是草莓部長。

立委質詢會議,開始4分鐘,還是不見財政部長劉憶如身影。

立委(國) 盧秀燕:

「這可能也創下有史以來的紀錄,開會時間到了,部長不見了!可不可以去找一下,趕快聯絡一下部長在哪裡呀,要不要來開會啊?」

話才說完,神隱四天的劉憶如,總算現身,抿著嘴、快步走到座位上,表情有些凝重,上台備詢時,動作慢一拍。

立委(國) 盧秀燕:

「劉部長,您有點恍神喔!」

立委(國) 盧秀燕:

「不管是請辭或是請假,神隱兩天也好,或者是你今天早上的遲到,所以今天我要跟你提兩個字,期勉妳,這個字妳曉得嗎?淡定!妳知道什麼意思嗎?(不知道)。」

委員話說的好酸,本來上週證所稅送到立院,一度被執政黨立委喊卡,後來就在付委前夕,劉憶如突然神隱,連內閣總辭都沒現身,還一度傳出請辭風聲,被總統馬英九慰留。

立委(民) 李應元:

「莫作草莓官啊!沒有參加團隊的辭職照相,這樣不是給陳院長非常的難堪?這樣不是太任性嗎?」

財政部長 劉憶如:

「對,我這個除了表達抱歉,我要再聲明一下。那天一早其實陳院長就知道我請假,我是自己跟他請假的。每一個階段都有跟院長報告。我想院長也是都有跟總統報告,我沒有直接跟總統報告,不過每一個階段都有跟院長報告。」

否認大牌說,強調等待證所稅付委的心情,就像等放榜,未來會繼續和立委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