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公安亮紅燈 八卦山隧道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4日訊】國道五號雪山隧道日前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的火燒車事故,造成2死31輕重傷的慘劇,讓全台第二長的八卦山隧道也成為關注焦點,彰化縣縣長卓伯源(11號)特地前往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員林工務段,聽取簡報以及巡視行控中心運作情形 。

隧道內,汽車一台接著一台,這裡是全台第二長的隧道,台76線八卦山隧道。

行動控制中心內的工作人員也忙著監控整個隧道的安全情況,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隧道內行車最大危險,就是用路人沒有保持安全車距。

交通部公路總局員林工務段長 陳貴芳:「特別呼籲我們的用路人,一定要特別來遵守隧道裡面的行車規定,也就是再次強調的所謂的『一保二不』這樣子的行車安全規定,保持安全距離,不超速,不任意變換車道。」

除了隧道內規的五十公尺行車安全車距,用路人要如何判定行車安全距離呢?

交通部公路總局員林工務段長 陳貴芳:「我想整個的安全距離,最大的一個關鍵點,可以參考我們隧道裡面有所謂的消防栓,消防箱,消防箱的一個間距就是五十公尺一個,用路人可以用你的眼睛餘光,來初步來判斷整個的一個安全的一個距離。」

雪山隧道發生火燒車事件後,八卦山隧道也成為彰化縣政府的關注焦點。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我們看到這個八卦山隧道,目前運作的狀況,我們各單位也會配合我們的隧道管理機關,就是交通部公路總局。」

台76線八卦山隧道不僅是國道1號與國道3號連結的重要道路,也是彰化與南投往來的要道,公路總局希望用路人遵守相關規定,培養隧道防災避難的正確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