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產品DIY 結合文化休閒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現在是鳳梨盛產期,除了直接吃新鮮的鳳梨和入菜之外,您可知道,鳳梨還有什麼其他用途呢?日前,在屏東,就有業者推出休閒農場體驗遊,結合當令產業,教民眾怎樣簡單運用鳳梨做出美味的料理。

鳳梨果醬和鳳梨果醋,到底怎麼做?在休閒農場的體驗遊行程中,主廚特別教做,學員也專心聆聽。

鳳梨果醬DIY主廚 吳淑娟:

「一般我們買最新鮮的鳳梨,然後來去皮去心,心的部份它纖維度比較高,它在煮的部份不易軟爛,然後我們把鳳梨切成小丁狀,然後加入冰糖、檸檬汁,檸檬汁它 最主要的部份是讓它整個膠化的過程,是一定要帶到酸或是甜,然後還有蘋果微量的蘋果泥,這樣下去大概煮了兩個小時左右,濃稠狀之後我們就可以裝瓶了。」

鳳梨果醬DIY講師 吳淑娟:

「(通常這些的比例大概是怎樣子)我們一般的標準的量大概都在,一公斤的純鳳梨果肉,去心之後配上大概450公克的冰糖,然後100CC的檸檬汁,蘋果大 概一顆左右。」

民眾親自到鳳梨田採果,做成DIY果醋或果醬帶回家,完善的套裝行程安排,不僅讓民眾驚艷,也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及幫助農民收益。

休閒農場主人 吳文平:

「現在都市人真的是很忙,工作壓力也很大,有機會能夠到農村來走一走,我們希望帶著農民可以讓很多的遊客,來體驗鳳梨農場跟屏東的各不同的農場。」

近來油電雙漲,許多物價節節上漲,加上食品安全的問題,讓許多民眾壓力大了許多,不妨利用週休假日體驗農村生活、沉靜一下心靈,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