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難民自駕闖怒海在澳洲獲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10位中國難民申請者於上月自己駕帆船冒險奔赴紐西蘭,他們從馬來西亞出發,中途因缺水被迫停靠澳洲達爾文港,他們大部分是法輪功修煉者,事件引起澳紐兩國政府的高度關注,10位難民被警方拘留並被要求在澳洲申請保護,上週五,其中8位已經離開拘留所獲得自由。請看來自雪梨的報導。

除二位因沒有護照證明外,其餘8位難民於上週五,5月11日獲得過橋簽證,並走出雪梨維拉伍德拘留中心,他們中絕大多數是法輪功修煉者,自由後正好趕上雪梨的大法日慶祝活動,特別激動。

法輪功修煉者 馬海燕:「有的時候我盡量控制我,不讓眼淚掉下來。」

這10名中國難民中有七位已經獲有聯合國頒發的難民證書,迫於無奈,他們在馬來西亞合資買下一首小帆船,原定開往紐西蘭,歷經與大海27天的生死搏鬥,因缺水不得不在澳洲達爾文靠岸。事件引起澳紐及聯合國的高度關注,總理吉拉德表態要求這10位難民留在澳洲。

法輪功修煉者 吳曉紅:「連澳大利亞的總理,移民部長,新西蘭的總理親自派外交官和我們談我們的事情,這些讓我感到很意外。」

馬海燕一家都是法輪功修煉者,馬女士感嘆艱難的日子過去了。孩子終於有了良好的環境。

法輪功修煉者 馬海燕:「因為我身邊有一些朋友…我身邊的一些朋友被迫害死,他們的孩子就沒人管,我的兩個孩子來到這裡特別高興。」

她們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揭露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

法輪功修煉者 吳曉紅:「他們給我灌那種高濃度的芥末水,灌那種芥末水非常的殘酷,整個酷刑你發不出一點聲音,灌一次就像死過去一樣。」

他們離開拘留所後,官方暫時安排他們住在旅館內。預計正式獲得澳洲保護簽證不會需要等待太長的時間。

這是新唐人記者橫沙澳大利亞雪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