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上任將訪梅克爾 歐盟關鍵48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法國左派總統上任,希臘新內閣難產,造成歐元區持續震蕩,歐盟進入關鍵48小時。德國總理梅克爾先前在議會選舉失利後,重申不會改變撙節政策,同時將在15日與反撙節的法國新任總統奧朗德,進行首次會面,德法兩國是否能就歐債危機達成有效方案,攸關歐盟未來的命運。

雖然在德國最大邦的議會選舉失利,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表示,他對歐洲債務危機的政策立場堅定不變。

梅克爾:「雖然選舉潰敗是一件非常致命的事件,但不會影響到對歐洲的緊縮政策,可靠的預算政策和經濟成長並無衝突。」

支持反撙節措施受到各方關注的法國新總統奧朗德,15日正式就職,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兩人將進行會晤交換意見。

德國總理 梅克爾:「新任法國總統將來訪,會有一個非正式會議,與這位保守的政府領導人交換意見,討論所有問題之後,我會與在野黨討論各方的期望。沒有人反對增長,但問題是,這些預算代表著甚麼。」

另一方面,希臘希臘三大黨組閣陷入僵局,市場預期希臘可能將退出歐元區。星期一開盤,希臘銀行股大跌7%,英、法、德股市直直落,歐元兌美元大幅滑落,黃金、石油也暴跌。

歐元區十七國財長14日進行商討,歐盟主席容克表示,將尊重希臘人民的投票結果。

歐盟主席 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希臘人民已經投票(留在歐元區),我們將對此審慎考慮。我們希望,政府會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形成,但希臘社會與人民,必須知道,我們已經協定了一項緊縮方案,該計畫必須得以實施。」

希臘歐洲和對外政策基金會 喬治‧左哥普羅斯 :「退出歐元區將會帶來政治上的混亂和社會的動盪,小企業將會很快倒閉,新的希臘貨幣會貶值,很難預見人民將如何面對,而新政府又該如何擺脫無法創造盈餘的困境。」

民調顯示,五分之三的希臘人反對撙節計畫,但同時有五分之四的希臘人想留在歐元區。希臘必須在5月17日前完成組閣,同時繼續推行財政緊縮政策,才能獲得今年3月與歐盟協議的1300億歐元救助資金。

歐盟經濟貨幣事務委員 奧利‧雷恩(Olli Rehn):「沒有希臘的承諾,這個協議將無法正常運作,這是希臘政治家的責任,在這個關鍵時刻。」

希臘陷入組閣危機、德法兩大龍頭意見相左、西班牙抗議不斷,歐洲正面臨關鍵四十八小時,15日奧朗德和梅克爾的雙方會談,將成為市場的關注新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