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司機海陸接力 還日客錢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台灣人拾金不昧的美德,再度讓人刮目相看,上個(11日)星期五,花蓮一名小黃司機撿到日本客人遺失的錢包,事後司機回想客人是「海洋神話號」郵輪的乘客,於是他飆車趕回碼頭,可惜郵輪已經剛剛出海,透過港務公司的協助,派拖船去追郵輪,以海陸接力的方式,錢包終於物歸原主。

這名小黃司機就是11日下午「錢包接力賽」的熱心司機,當天下午他接送了4名到花蓮旅遊的日籍觀光客搭乘郵輪,乘客下車後,卻赫然發現皮夾掉落在車上,當他趕緊返回碼頭後,輪船卻已經離港,讓他心急如焚。

計程車司機 曾世誠:

「皮包怎麼掉在車上,一看時間已經四點了。預計船可能要開了,趕到碼頭的時候,船已經開走了。」

日本人的錢包,展開一場流浪記,因為當司機趕到碼頭時,海洋神話號郵輪已經離港在一海浬的外海,港務公司臨時派了一條拖船去追郵輪,將錢包送到郵輪上。

海陸合作接力賽,郵輪最後用吊籃接到錢包,雖然耗費了不少功夫,但對他們而言,物歸原主是當下的第一個念頭。

港務公司員工 劉金鑑:

「因為我那時第一個觀念,心想,他是外藉旅客,我們有這個責任、義務,來協助他。」

輪機長:

「入港上下的窗口,他打開窗口,我們靠進去,他們船上人員來接,我們再遞給他(錢包)。」

這次海陸聯手使命必達,當錢包成功送還給失主,郵輪還破例鳴笛致謝,讓外國旅客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