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專業領域 台灣技職拚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畢業季來臨,許多學生擔心畢業即失業。新竹有一所由民間創立的航空學院,這裡的的學生,還沒畢業就有知名航空公司前來招募,從機械維修、觀光餐旅到服務管理,培育許多飛機維修與空服員人才。

穿上學士服、學士帽,就讀航空學院的學生,還沒畢業就獲得知名航空公司錄取。

中華科大航空學院學生:

「這次是有國泰(航空)是選了六個人啦。希望是可以先做地勤,如果再努力一點希望可以考空姐。」

中華科大航空學院學生:

「就想說來試試看。因為比較接近航空產業,然後也有這機會去實習。」

中華科大新竹分部航空機械系主任 蘇盛竹:

「他們畢業後就可以直接參加民航局,類似國家的證照的考試,也可以講他畢業就直接可以就業。」

國內唯一一所非軍方成立的航空機械維修學校,教學設備完善,畢業後進入航空業機率大幅提升。

中華科大航空學院院長 祝如竹:

「我們是目前唯一的跟漢翔跟亞航跟長榮、華航,有進行產學合作的,航空專業的學校。」

航空機械系學生:

「在這個領域裡面,它的專業技術是非常高的,那就不愁將來的出路會受限,那如果說自己的專業能力不足,那相對在別的行業是一模一樣的道理。」

航空機械系學生:

「高中就對這方面真的非常有興趣,就是感覺飛機是一種滿深奧滿高科技的東西,它給我的感覺就是像一種大型的玩具,可是它有一個非常標準的說明書,讓你一步一步的做。」

航空機械系 學生:

「航空的學校就滿少所了,然後未來競爭對手就自然就滿少了。」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機械系專任講師 高泰玉:

「最基本的部分他們已經具有了,因為航空公司的飛機都有不同的機型,每家航空公司會安排不同的機型訓練,將來他們對於所從事的飛機就會更熟悉。」

在一片不景氣聲中,學有專精的航空專業人才,不擔心找不到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