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荷苞山 油桐咖啡獨角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雲林古坑的荷苞山,除了油桐花跟咖啡外,也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果樹,營造出相當豐富的生態環境,吸引獨角仙、胡蜂、天牛等各式各樣的昆蟲。帶您來看看。

才五月初,雲林古坑荷苞山已經出現獨角仙的蹤跡,一公一母的獨角仙,正悠閒的在光蠟樹上吸取樹汁。

雲林縣議員 李建志:

「在這個地方我們刻意栽培這個光蠟樹,光蠟樹就是獨角仙的食物,牠(獨角仙)都吸取光蠟樹的樹汁維生,每年到了五六月這個季節的時候,都會出現大量的獨角仙,甚至一棵樹就可能上百隻的獨角仙,那今年牠比較早出現,當然要維護這個環境就是說不可以噴農藥,才可以這麼多獨角仙。」

昆蟲界裡非常兇猛的胡蜂,待在獨角仙剛吸汁的地方,玫瑰花上的天牛也喜歡待在這裏。雲林縣議員李建志在當地種植相當多的果樹,像是難得見到的番刺釋迦、未成熟的荔枝,當然也少不了古坑出名的咖啡,營造出豐富的生態環境。

雲林縣議員 李建志:

「過去日本人在這邊經營的時候,他去調查說這裏的氣候和土質,比較適合咖啡的生長,但是咖啡最好生長環境是在樹蔭底下,所以他們就大量栽培這種像這麼大的這個叫橄欖樹,所以在荷苞山你可以發現很多很大的橄欖樹,還有就是油桐花,在荷苞山也是很出名啦!」

雖然李建志忙於問政,但是對於當地生態的用心維護,從這塊搶眼的花圃裏,就可以感受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