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入圍公布 蔡健雅五月天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第二十三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15日)下午揭曉,邀請歌手蔡健雅、徐佳瑩擔任入圍名單公布嘉賓,今年入圍的大贏家是蔡健雅和五月天,分別都入圍了7個獎項,另外,原本要追頒給鳳飛飛的金曲獎項,經過評審團決議,今年的特別貢獻獎,確定頒發給國寶級歌手文夏。

藝人 徐佳瑩:「蔡健雅,說到愛。」

聽到LALA徐佳瑩,說出自己的名字,同樣擔任入圍名單公布嘉賓的蔡健雅(Tanya),驚訝萬分,甚至不敢相信,因為這張「說到愛」專輯,共入圍了7個獎項,光是她個人,就拿下最佳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曲人、最佳編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等,6個獎項。

藝人 蔡健雅:「聽說就是競爭很激烈,然後我就說完蛋了,準備回去哭,然後領養一隻貓這樣子,安慰自己,但站在台上我剛才也不敢看,就是每個人揭曉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說,淡定、淡定、淡定,聽到自己的名字的時候,又突然不知道要有什麼樣子的感覺,但就是兩個字,感動,超感動的。」

五月天的「第二人生」,也入圍七項,最佳年度歌曲、最佳樂團、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等;Hebe田馥甄的「My Love」,也分別入圍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音樂錄影帶等七個獎項。原本要追頒給鳳飛飛的金曲獎項,經過評審團決議,今年的特別貢獻獎,確定頒發給國寶級歌手文夏。

新聞局長 楊永明:「相關的這個法規,其實並沒有給予評審團的,這樣子一個權限去增加,一個獎項,所以他們決議,不增加獎項,但是對於我們就是申請褒揚令,以及在頒獎典禮6月23號,這個整個頒獎的過程,會有一個鳳飛飛單元,來紀念鳳飛飛小姐,對我們台灣流行音樂的貢獻。」

另外,入圍今年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的有周杰倫、陳奕迅、蕭敬騰、亂彈阿翔、林宥嘉等,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的有張惠妹、孫燕姿、A-Lin、魏如萱等六位,最後到底獎落誰家,六月23日,答案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