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組閣談判破裂 將再次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關注,今天影響全球財經界的重要消息。在經過長達九天的協商後,希臘籌組新政府的努力十五日宣告失敗,最快將在六月重新舉行國會大選。持續的政治危機讓希臘逐漸走向破產,甚至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加大。

5月15日,希臘大選結束後9天,希臘總統府宣布持續三天的組閣談判破裂。希臘不得不再次進行大選,時間可能為6月中旬。

泛希臘社會運動黨黨魁 韋尼澤洛斯呼籲希臘人在新的大選中團結一致。

泛希臘社會運動黨黨魁 韋尼澤洛斯:「我們被迫再次大選。讓我們團結起來,以最好的辦法保護希臘。讓我們走向更好的結果,而不是更糟。」

時間對債臺高築的希臘來說已經不多了,它的資金只夠維持以後幾週了。而直到新政府上臺,並支持以往緊縮開支的承諾,希臘才能得到下一筆援助。實行緊縮計畫,是希臘獲得歐盟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金融援助的條件。

希臘民眾普遍反對緊縮計畫。如果在新的大選中,反對緊縮計畫的政黨獲勝,那麼希臘很可能將由於資金枯竭而破產,進而不得不退出歐元區。

組閣談判破裂的消息一傳出,希臘股市應聲而落,一度下跌5個百分點,創20年來新低。歐洲股市也受牽連走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