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遊法藍綠版本 全送朝野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6日)為了集會遊行法修正案,朝野第3度對決,一開會就吵成一團,最後在各黨團黨鞭經過協商,總算達成共識,把有爭議的兩次議事錄,送交朝野協商,才讓爭議暫時落幕,不過對於遊行要採取,民進黨提案的自願報備制,還是國民黨提案的事前報備制,朝野還是沒有共識。

立委(民) 陳亭妃 vs.立委(國) 紀國棟:

「協商、協商。從今天開始我們君子之爭好不好,君子之爭。君子之爭就是協商。」

朝野立委,把主席台團團圍住,為了民進黨提出的集會遊行法修正案,到底有沒有通過初審,吵個不停。

立委(民) 陳亭妃vs.立委(國) 紀國棟:

「沒有,沒有,你沒有唸完。有啦,你沒有唸完,都在這邊沒有唸完。有。都在這邊議事錄沒有唸完,全部都在這邊。」

立委(民) 李俊俋:

「吳育昇一個人反對就通通反對,以後議事錄就沒完沒了。召委會就不用開啦!」

雙方從台上吵到台下,就是沒有共識。在野黨堅持,集遊法修正案 已經完成初審,國民黨則認為,集遊法初審 後來經過表決被推翻,應該等到行政院版本出爐後,再進行討論,眼看委員會整個停擺,朝野黨團幹部趕緊出面,打圓場。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你用圍堵的方式,來阻擋民意,事實上是自求恥辱。現在沒有藍綠對決,現在只有馬意跟民意的對決而已,不要陪馬英九,陪葬了。」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中國國民黨絕對不會去阻擋這個法案,我們只是在針對這個議事的程序,大家總是要做一個釐清。」

出動朝野四黨團幹部,總算把集遊法爭議,送交朝野協商,委員會繼續開會,不過對於遊行要改採自願報備,還是事前報備,依然沒共識。

立委(民) 陳其邁:

「以自由報備制的精神,來進行修法。國民黨的方式是認為說是強制報備。這個很明顯的跟兩公約的規定是相抵觸的。」

立委(國) 江啟臣:

「為什麼須要做一定的報備程序,我想這不是要限制人民的自由,而是說有一個紀錄可循。」

朝野各有堅持,集遊法能不能在這個會期完成修法,就看馬總統,有沒有落實政見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