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動物狂歡節 用音樂來認識動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許多讓小朋友學音樂的家長,或許都有聽說過,法國作曲家聖桑的動物狂歡節,內容是描寫動物們滑稽的動作與可愛,在新竹動物園周六的午後,就有一場大人與小 孩的動物狂歡節音樂會,藉著生動的曲目,每個小朋友都目不轉睛。

小朋友:「老虎。」「斑馬。」「老鼠。」

每位小朋友都戴著可愛動物造型面具席地而坐,動物狂歡節要上場囉。

主持人:

「運用大家的想像力,各位小動物們,你們想像力好不好啊? (好…) 」

以大提琴的低沉弦樂聲,來表現雄獅咆哮。小提琴拉奏出如公雞般的有趣啼叫聲,還有弦樂器合奏出的烏龜遲緩而用力的行動,鋼琴彈奏出大象笨重的圓 舞曲舞步,讓許多大人小孩看得目不轉睛。

家長:

「剛好她上音樂課都有一些曲目,剛好學過了,她就覺得很熟悉,所以她就想來玩。」

家長:

「小孩子不會很枯燥,因為小朋友有時會坐不住,那用那種表演方式,把那個帶進去那個音樂裏面,我覺得還不錯。」

家長:

「各種動物的叫聲,跟一些動作,滿特別的啦,讓小朋友學樂器,不是只是純粹樂器的感覺,還是融入生活。」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任 許峻郎:

「音樂樂器去模仿動物的聲音,所以可以讓小朋友,我們又藉由說書人講解,讓小朋友知道這個樂器是表現甚麼樣的動物,然後聽完音樂會之後,可以藉由這個動物 園的遊歷,去看看動物是不是真的發出這樣的聲音。」

竹科廣播副總經理 潘國正:

「戴上面具,就變成大動物小動物,都來到這個動物園裡面,聽動物狂歡曲。」

有趣可愛的動物狂歡節,讓小小的動物園湧入了上千名親子一起同樂,也學習著用音樂認識動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