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價格跌 麵包漲了卻不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從上個月就有麵包業者調漲麵包價格,幅度約1~3成,雖然業者說是原物料漲價關係,但今年以來麵粉、黃豆價格走跌,卻沒有反應在麵包售價上,讓民眾覺得,部分業者趁著這波油電雙漲,趁火打劫。

新鮮麵包出爐,架上還有奶酥、草莓、酥皮麵包,口味多樣,每樣20~30元,但是現在不敵漲價風潮,下個月價格就要喊漲,波羅麵包、冰淇淋蛋糕都要變貴。

其實早就漲價的還有這一家, 四月份開始,這家麵包店,一口氣調漲1~3成,不過看一看,麵粉價格走跌,從今年初到現在,下跌10~20元,高筋麵粉每袋420左右,和去年高峰期600元相比,下跌3成,國際黃豆價格也回跌,18公升裝沙拉油,上星期從每桶850元跌到830元,似乎沒反映到售價上,民眾買麵包,卻瘦了荷包,大喊吃不消。

民眾:

「不能這樣啊!應該要降價啊!」

公平會發言人 孫立群:

「確實是有很多的廠商在漲價,但是根據我們看到的資料,有漲、有跌、有持平,如果消費者不發揮自己消費者的力量,去跟隨漲價的話,事實上是助長漲價的風氣。」

政府只能旁觀,消極希望消費者不要買單,卻無法抵制趁機漲價的業者,就怕油電雙漲逐漸發酵,不止麵包、蛋糕烘焙業漲,還有其他民生物資跟著變貴,漲價效應逐漸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